自從決定拍自助婚紗攝影 我和大麥克就開始不斷在做功課

 

我覺得全自助婚紗攝影頭腦一定要清楚  而且脾氣一定要控制住

否則只會一天到晚都在抓狂

 

 

什麼是自助婚紗攝影?

 

→ 自己找喜歡的攝影師  和他討論拍照細節  規劃拍照路線地點  

    包括請司機、包車細節都要自己處理

 

我和大麥克在和攝影師討論風格之前    

自己有先想過要呈現的風格和預定拍攝的地點

 

不過不一定想拍的地點剛好的都順路  

不能每一個地方都拍  所以能列出非去不可的地點最好

 

 

先列出必去的地點和場景  再慢慢規劃行程和路線就比較方便了

像是林家花園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我們就列為拍照的第一站

  

我們想在海邊有活潑青春的感覺   也想在森林有清新浪漫的氛圍  

不過海邊和森林我們沒有特別要去的地點

 

只要有這個海邊和森林的景就可以了  

 

我們是網路上找圖片  把喜歡的照片存下來   之後再跟攝影師溝通

 

地點、場景

 

復古場景

 

復古4  

 

林家花園是我跟大麥克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所以拍婚紗攝影就特別選這裡  

我們很喜歡這種復古的感覺

 

在復古場景拍婚紗攝影  選禮服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  

建議是選改良式旗袍或是禮服   白紗比較不適合哦!

 

我覺得白紗是從西方來的  比較適合歐式建築

 

復古3  

復古場景2

 

 

紅色旗袍跟復古場景最搭   所以要在復古場景拍婚紗攝影  

可以考慮紅色旗袍!

 

森林

 

森林2

 

在森林拍照的場景   我們是比較希望有清新自然(主要以這種感覺為主)

 

不過也希望有幾張可以有一點唯美浪漫的感覺!

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色調和構圖不一樣也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

 

森林  

 

海邊

 

海邊

 

我們很喜歡這一張婚紗攝影的感覺  所以也拍好幾張類似的感覺

 

不過主要還是想要有自然活潑的感覺   像是趴在地上   很自然的互動之類的  

我們有特地跟攝影師說這個姿勢   不過趴在地上  攝影師也跟著趴……真是辛苦他了!

 

海邊2

 

有一些場景是我們沒有拍到的  因為行程只有一天

要拍三個場景就有一點趕了  我們又不希望一個景只有草草拍幾張就去下個行程    

 

所以剩下的行程我們就自動放棄了   後來覺得這樣拍的盡興又不會太累

要是真的想拍這些景   那就等結婚周年再來拍周年婚紗  哈哈 

 

以下是我整理一般人常拍的場景哦!

 

歐式建築

 

歐式建築

 

我覺得歐式的場景   一定要有拖尾  才能顯現出氣勢  拖尾越長越有氣勢囉~!

 

歐洲水紗連花園  

 

要拍婚紗攝影可以去九族的水沙連歐洲花園    

我覺得不管是建築和花園都非常有氣勢!

 

花海

花海  

 

草原

 

  草原3

 

 道具、pose   

 

拍婚紗攝影   雖然同樣的場景   可是使用不同的道具和擺不同pose  感覺會不一樣哦!

 

海邊4

 

海邊3

 

一樣在海邊  新娘拿著氣球和新郎舉起她   感覺甜蜜又浪漫  

另一張是拿著樂器   新娘和新郎跳躍   感覺輕鬆又活潑       

 

海邊騎馬

 

 

我覺得這一張超美的  有一種荒野只有我一人的感覺  很有女王的氣勢   

不過和大麥克和攝影師討論之後   覺得把馬當道具太麻煩了   只好默默放棄  

 

 草原

 

在草原上拍攝  加上一些自製的小道具  不用放的很正經  

像圖裡這樣放也很效果

 

道具  

 

兩人躲在道具後面的感覺也很俏皮可愛  我也有跟攝影師說要擺這個姿勢        

 

跳舞  

 

動態跳舞的姿勢   本來沒有預計要這個姿勢   攝影師有叫我們擺

拍出來的感覺很動態  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拍婚紗攝影可以試試看  效果會很不錯

 

奔跑  

 

奔跑的動態感很有青春活潑的感覺    我和大麥克也跑了一段

大學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跑步了   婚紗很重   穿著婚紗跑步還滿累的

 

接吻  

 

兩個人靠近要接吻  我覺得這這個姿勢增加很多想像空間     

 

拍照會看感覺決定動作   攝影師大部分都臨場發揮    

有些妳想要的姿勢可能跟攝影師討論過

 

但是他不可能一一記住應討論過的姿勢 如果攝影師忘記  一定要再提醒他  

最好把是把當初討論的照片一一起帶到婚紗攝影的現場  

 

arrow
arrow

    盧貝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